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好孩子不要學的安胎日記


        話說今年初,預計可以解決那張看似無用,實質有用的一張畢業證書(口袋的麵包可以多一點,可以多賺一趟旅費)。

       心想,該進行下一個階段了,我~~~~也逐漸邁入高齡啦!
 (婦產科醫生,每次都耳提面命說要生趕緊生......我都.....................嘿~~~反正,劉天王老婆四十多歲都能孵蛋了,我也才三十初好嗎?有啥好急..........)

      我是健康寶寶,一年到頭幾乎都不生病,把健保費當樂捐。去西藏,全團高山反應,我跟另一個能走、能跑、能跳;去賞鯨,上船前飽餐一頓,整船只有我跟船長沒吐。

       結果,寒假一趟日本溫泉度假行,每天不是吃、就是喝、早晚泡溫泉泡爽爽,然後在好幾杯啤酒下肚,古人說飽滿思淫欲是這這回事情嗎?結果,下個月就..............賓果................(哇!原來這件事情這麼簡單啊?果然沒有難道我的事情~殊不知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的。菸~)

以下是姐姐我,親身體驗過經驗,好孩子千萬不要學:

警訊1
滿8W的前一晚(W2晚)(老娘我還在拼命在上研究所XD),突然覺得肚子有MC來得悶痛感,
跑去廁所發現底褲,有一個巴掌大的鮮血;心想,我的產檢醫生隔晚才有診,明晚再去看好了;隔晚,醫生眉頭一奏,好險有心跳,馬上發了第一次安胎藥給我..............叫我好好休息(但我還是當作耳邊風,一顆安胎藥都沒吃XD)

警訊2
滿14W晚上,肚子有MC來的悶痛、抽痛,這次沒出血,應該還好;隔天,還跑去豐原研習,下午又回去上班,忍痛上了兩天班,學生看到我臉色發白,還直問我怎麼了,一邊上課、一邊發抖。隔兩天才去看醫生,醫生馬上又發了安胎藥,要我休息到生產,我還跟他吵說:要論文發表、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不行啦!先讓我請一周就好。(唉~~~我大概耳背了,都沒聽進去,一顆安胎藥都沒吃XD)

原本還計畫,暑假去日本逛大街~~好險,因為這次悶痛,我忍住了沒出門。(都是有伏筆的)

警訊3
第16周產檢,醫生說我胎位太低,叫我休息不要上班了;我還傻傻問他說:胎位太低會怎樣嗎?他直說會掉出來!會掉出來!會掉出來!會掉出來!會掉出來!(我還是跑去上班,早中晚巡校園,晚上還去附近國小散步XD)

第17周做完羊穿,覺得自己是健康靈活的孕婦,隔天還跑去清境、溪頭。(一切都是自作孽,不可活。)

警訊4: 
第20周產檢,醫生發現我已經在宮縮,揪成一團,馬上叫我去產房測宮縮機;還說現在安胎兩種,一種輕微在家吃藥、一種收押入院,我還求他說:我家在隔壁,不要收我。醫生酷酷的說:我收你,一天罰兩萬............我也不想收你安胎阿。(又是另一個伏筆的)還交代我下周一定要回診,我又皮皮的吃了一天藥,自己停藥,晚上還從家裡走到IKEA散步,一邊走,還一邊唉腰好酸、肚子好硬,後來才知道那就是早發性宮縮

警訊5
第24周產檢,覺得這兩天分泌物的水水的,就提前先去看醫生,醫生直覺是高位破水了,要直接收押我入院,當場傻在門診。我還跟他說有這麼嚴重嗎?他馬上破口大罵我:你不相信我去找別的醫生好了,我猜你稱不過兩天。但他還是放心部下我,幫我掛兩天後的門診,一直交代我一有狀況就回診、每周回診,結果我就一直跟它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直到.............

警訊6
滿第27周,突然覺得肚子再翻攪,非常緊、非常痛,去廁所發現流血了............我流血了,簡單來說就是落紅.......(三大產兆,我已經有兩個XD)....好險醫院在家裡隔壁,直衝急診。

真是萬幸,產檢醫生在產房,看到我直接說:那個胎位非常低的,不用看了,之前叫她住院不住。現在直接收押打點滴,你得寶劑量打20,還是有宮縮.........拉高到30................在12小時內馬上打了兩劑肺泡成熟針(安胎不一定會打肺泡成熟針,怕安不下去才會打)。

老實說,安胎期間,我恨透早晚測機器跟安胎藥.................還有三天一次的拔針...........
 

PS.安胎藥命名真貼切:你得寶 (打了之後,抑制宮縮,小朋友可以安穩待在子宮內,副作用是爆熱、嘔吐、心跳加快.....)  對我而言的副作用,就是爆熱,天天冷氣吹17-18度,還是持續在流汗,每天只蓋一條毛巾被,還要隨時有毛巾在旁擦汗,護士每次近來都說好冷XD

三天一次拔針,剛開始我也恨痛了,把我的纖纖玉手搞得像吸毒犯。(哼~下學期,學務處的反毒宣導我可以來宣導了,鐘點費給我賺,我缺錢了!!);後來,慢慢釋懷,每換一次針就過三天,我還可以順便下床洗澡、洗頭,就開心多了。

滿28W後,宮縮穩定,也沒出血、破水現象也沒了,醫生放我回家去............
誰知,我才回家四天,又被收押....................

警訊7
其實,回家後,我的宮縮現象一直沒有很穩定,尤其傍晚4-6點(哼!一定是被醫院測機器時間給制約了);三天後回診,醫生交代叫我不能再出門,一定要乖乖在家臥床休息;

沒想到隔天(滿29W)宮縮大爆炸,趕緊到產房去測機器,每三五分鐘一次破百大宮縮,護士說一直搖搖頭說:你要生了~你要生了~你要生了。直到將安胎藥劑打到30以上,才把宮縮壓到一小時只有一兩次破百,其實還要繼續拉高劑量..........因為我的心跳已經破120,怕母體負擔不了,所以先這樣觀察。(事實上,我頂多劑量打到35吧!)

隔天,醫生看到我:說我直接住到生吧!已經是健保局黑名單(因為14天內在入院,會被查帳,醫生說我每住一天,他被罰兩萬XD...........我總共住了六十多天)

後來,才知道我的醫療險是將安胎除外,除非是危及母體的,原本還傻傻想擠健保房,但擠第三天,我竟然眼睛長泡疹了................眼科醫生還說:再這樣下去,我會瞎掉,我會瞎掉...............堅決去單人房安胎................一直安到小朋友出生。


其實,安胎期間,多次不穩,34周時還被緊急簽了手術同意書,因為安胎藥劑量打到35了,拉高劑量、又吞了口服藥(血壓降得很快,會冒冷汗),還是3-5分鐘破百大宮縮,但醫生每天來,都鼓勵我撐到36W吧!(他也被我搞得很焦慮,雖然偶而會念念說每天被健保局罰兩萬,還是天天來看我,天天鼓勵我,真是我跟小朋友的福星!)

原本,跟他約好36W+5剖腹,但因為已經有咖啡色分泌物一周了,怕撐不住,只好提前請小朋友出生。

剖腹當天,我還跟醫生說感謝你讓我畢業啦!畢業了!(雖然,他還提醒我,還差五天足月,要看小朋友出生會不會喘,好險抓他出來的時候,哭得可淒厲,大概在怨恨他老母,天天在宮縮擠壓他;小孩很健康。36W+2、2870g,嬰兒室裡面周數最小,體重不輸人。難怪每天在抗議,想提早出來了)

這一切都要感謝林新醫院的婦產科,護士給我鼓勵、陳財泉醫生的堅持與照顧;還有天天陪我的妹妹跟先生,他們每天奔波家裡跟醫院,任勞任怨。

PS.這段安胎日子,可以讓我去高貴且貴的歐洲一兩個月(每周帳單都兩萬起跳)。應該是值得的!改次再來公布帳單XD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